小白的管仲

就算黑暗里行事,心里也该有光才是。

(地笼)入尘 第四章 龙王x天帝 同人互攻 不喜勿喷

 第四章

       脑海中此刻一团乱,我不知该如何应对此刻的敖广,他的眼神似变了一个人,眼神中流露出的,似是高傲,似是痴迷,又似有势在必得般的决心。我知道我再与这人呆下去,必然会落入他编织好的一切,从我与他见面开始,我的节奏总能适时的被他打乱,他总是能轻易的扰乱我的思绪,可我知道这案子,我必须理清,如果之前只是受天界众神的委托,那么此刻必然关系到一个我最亲密的人里牺。尝试着,我捏了个决,果然我便顺利出了这林子,伴随在我脚边一同带出来的还有那只灵猴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昆仑,正欲好好思索这件事情的时候,鸿蒙带来了一个消息,里牺不知何故,突然晕倒,且用尽药神的珍奇丹药竟也全然无效,赶到里牺的殿内,我施法探查了一下,她的身体灵力均完好无损,而她的状态就好似睡着了一般,没有任何异样。“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“我与里牺接到你要下凡间探查灵珠的消息后,便在凡间寻了一处客栈住了下来,准备与你联系,而偏在此时,陆压追了过来,原以为他是继续打算纠缠里牺时,他却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消息,他发现帝俊似与什么人勾结,谋划着要水淹人界,从而嫁祸龙族,挑起天界与龙族的斗争,里牺与我认为探查水灵珠的事情,或暂可一放,必须马上阻止帝俊。而帝俊此时在天界的地位,若无确切的证据,恐无人相信,我们便商议找时机探一探帝俊的寝宫。”“等等,陆压是如何发现这件事情的。”“据他而言,他追里牺无果,准备回宫见其父神求取一道赐婚仙旨,好方便追求,谁知碰巧撞见了,帝俊与一黑衣人的谈话,话语中听到那黑衣人已经布局好了水淹人界的阵法,但是缺个什么物件,帝俊似乎有些不满,他认为有没有那物件对整体大局无影响,况因人界定法一事他的地位已无人撼动,他只要一口咬定问责龙族,战争一样会触发。听到此消息,他便匆匆赶来告知于我们。他说他深知他父神万年前与龙族那一战意难平,这份要将龙族收入天界执念必然导致一场灾难,身为儿子必是要阻止的。””这件事情与里牺晕倒有何关系。“鸿蒙白了我一眼,“你能不能改改你这急性子,我这不正要说嘛。”“我们三人商议,由陆压前去质问帝俊,以此拖延时间,里牺潜入调查,我在外接应,以备不时之需。另我们没有想到的是,一切的进展一开头就很是怪异,我在外看着他两进去的,而不到一刻钟,里牺就从里面出来了,一见到我就突然倒下,一句话也没说。就是你现在看到的样子。我怕里牺受了内伤便不敢耽误,未等陆压出来,带着她回来了,而后我是再未接到陆压的一点消息,曾尝试借口师父找人修炼,去帝俊那找过陆压,而帝俊却说,陆压自上次事件后从未回来过,我向侍奉的仙娥打听过,她们也未曾见得。之后便接到了你回来的消息,便赶来找你商议此事。“听了鸿蒙的话,我对这件事情有了大致的了解,当然也将水灵珠的事情大致也与他讲了一遍,自然我有私心,所以适当删减了我与敖广的部分,此刻水灵珠在我手中,本想借此查找幕后之人,可是将水灵珠一分为二的线索,又一次断在了里牺这里,我手中种种迹象表明,能分开水灵珠的只可能是里牺,可她为何不记得此事。龙巫女又是谁,敖广......

       正当我陷入沉思的时候,殿外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:“阿昊,为何要躲我,你在怕什么。”我对他的出现无比震惊,龙族什么时候可以随意出入天界了,天兵都不拦的吗?“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“这世间还没有本太子到不了的地方,况且阿昊,你不该拿我的东西,你该将它还给我的。”说话间,他的手中浮现了一个缀着红色流苏的铃铛。“你喜欢这个,这个便给你,那个东西就还给我罢了。”伴随着铃铛声响,我怀中的玉佩连带着林子中所得的水灵珠,一并浮在半空,未及我反应便瞬间被他拂袖收走,而后消失于我眼前,只余铃铛声响,回荡在我的腰间。士可忍孰不可忍,愤怒充斥着我的大脑,我未及多想,便追了出去。靠,这货居然生抢,当老子是吃素的吗?追着他的踪迹我来到了人界,而后我便看见他进了一间客栈,追了进去,当我闯进了他所在的房间时,适逢一个黑影从窗户跃下,而我想追,却发现,自己已经身入陷阱。这间屋子被人下了禁制,此刻我却是无法出去了,而敖广此刻坐在床边,唇角含笑:“阿昊,你知道吗?我的眼光果然没错,这个铃铛很适合你。”“是你,你到底要做什么?”“阿昊,你听我讲一个故事可好。”他垂眸,似是陷入了回忆:“有个小男孩,他从一出生就不讨人喜欢,他的母亲时常以泪洗面,对他视而不见,而他的父亲,每每看见他也总是叹气,为了讨父母欢喜,他样样都尽力做到最好,后来他得到了很多人的夸赞,他的父亲也开始将他视为下一代的接班人来培样,可是除此之外,他还是没有得到父母的关爱与笑颜。在他九岁那年他一怒之下离家出走,可外面的世界是那么的陌生,而他也迷失在一个树林里,正当他无助的时候,他遇到了一个人,那个人的脸上时常挂着笑容,哪怕是他们遇到再强大的妖怪,他脸上的笑意也从未淡过,他是那么厉害,那么的自信,他教他如何在林子里识路,教他捉鱼,教他如何打跑小妖怪,直到后来有一天,他们不小心惹到了一群狼妖,那个人对他说我来引开它们,你快跑,我甩开它们之后,初次见面的地方碰头,可别再掉眼泪了,男儿有泪不轻弹。说完那人便变了可兔子,冲进了狼群。小男孩听那人的话一直跑,一直跑,可他却不知道,他之后再也没能等到那个人.......”

    “你就是那个小男孩。”

    “阿昊,你还真是聪明,我都没说什么,就猜到是我了。不愧是我喜欢的人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要灵珠做什么,是你要水淹人界?你这样做,只会残害无辜,弥补不了童年的不平与遗憾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是我,你当如何?”

    “全力阻止你。”

    “如何阻止?杀了我?”

    “我会将你所做事情悉数告知你的父王,龙族的事当有龙王管教,我只是还原真相,避免伤及无辜。”

    “好一个还原真相,避免伤及无辜。我原以为你只是个混世的神仙,原来你也有济世的胸怀,我还真是看错了你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你说的那么伟大,人界是里牺的心血,里牺是我的朋友,我只是不想她伤心。”

    “呵呵......那我呢?把我交给我的父王,解开我的面具,你有想过我的以后吗?”

    “你......我......”此刻我无言了,原本坚定的答案堵在我的胸口,却无法出口,瞧着他的目光里满是失望和痛苦,仿若我这句话出口便是深渊。我的心此刻不停的在跳动,一刻不停。我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“那是我的朋友,我绝不会视而不见,放我走。”

    “阿昊,我很早就已经喜欢上了你,我也从未想过伤害你以及你珍视的一切,以前我奢求你珍视的人里能有我,如今看来,似已成为笑话。陪我一柱香的时间,这一柱香后,我不会再干预你做任何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睁开眼,他一如我初见时的样子,面如冠玉,身姿卓然,风雅中透着邪魅,只是眼神中只余阴骛,我知道,此刻我已落入深渊。

       他必须留我一炷香,这是他们计划中的一环,纵然我此刻有很多话想质问他,可我也得马上想办法离开,因为,里牺还躺在那里,而帝俊也可能要开始实施他的计划了,我不能等。盯着他的眼睛,我吻上了他的唇,若说之前是被迫,此刻我知道情势也好,无计可施也罢,都是借口,我只是想吻他。想让他知道,他不再是一个人。乘机对他施法,看着他昏迷,我在他的耳边轻声:“我改主意了,这后果,我愿与你共担。”转身施法破除禁止,继续追寻黑衣人的踪迹至钱塘镇,而后却忽见天空阴云密布,远处几道水柱冲天而起,在那水柱的尽头之上,便是那个我所追寻的黑衣人,而在他的下方正是催动水灵珠的古老法阵,阵口已开,人界的一场浩劫,此刻正自钱塘起。

作者有话说:本宝宝是新手,写文全是自己兴趣心血来潮,更文呢,也是很随意(因为有灵感了才写,写完就发,没有存稿),所以十分感谢那几个一直从第一章支持我到如今的小伙伴,我这文开篇铺的,对于大家来说似乎是有点大,但是,我是不会写长文的。相信大家看完这一章就会发现,咦,怎么突然要结尾了,嘿嘿,后面确实是填坑时间,所以,不要着急,等不了的小伙伴可以攒着等宝宝写完再看。还有~~如果喜欢就点个赞,不要吝啬你的支持。比心。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