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的管仲

就算黑暗里行事,心里也该有光才是。

(地笼)入尘 第三章 龙王x天帝 同人互攻

 第三章

      当我抵达东海海岸之时,早已过了三日之约,彼时敖广正坐在岸边盯着一望无际地海面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“广太子还真是好雅兴,居然邀本神来此看海吗?”他嘴角轻扬道:“那也没有昊天上神有雅兴,喜欢变个兔子往人怀里钻。”这话一出,我竟一时语塞。愤愤道:“何事?”那人看着我难看得脸色,却笑得更开心了。复而道“上神不该为龙宫的事给我一个交待吗?”“我与你有什么好交待的?”“是吗?你可是我的人,别忘了你答应过,要帮我讨我母亲欢心的。”闻言我小声嘀咕道:“靠,点背,怎么会惹上这种家伙?”他似是听到了,嘴角的笑意更明媚了。“上神,言而有信才该是立身之本呀。”我心道,哼,立身,本上神混世三界的时候你小子还没出生呢。“自由惯了,记性也不好,本上神何时去过龙宫了?。”瞥见眼前这人眼底一闪而过的惊讶复而又归于平淡,心底竟有一些不知名的东西在滋长。敖广的语气却也在此刻变得严肃起来“我不论上神之前与他人如何相处,与本太子相处,还是不要踩本太子底线的好,否则这结果,上神可承受不起。”我望着他盯着我深邃地眼神,莫名感到有种寒意散在我周围。转念想到如今要调查的事情,再联系那晚的偶遇,看来凡间一事必与妖族脱不了干系,且敖广的母亲也是可能牵涉其中。思至此处,我心一横道:“广太子,我又不认识你母亲,又该如何讨其欢心,况且本上神上次答应,不过权宜之计,你又何必如此咄咄逼人!”他听了我的话哈哈大笑了起来,道:“上神不必妄自菲薄,讨我母亲欢喜的法门,自是在这次上神要调查的事情中,否则我又怎会在漓宫遇上贪玩的上神。”听着他的话,我突然明白,他此刻怕是已经猜到我那天的目的。而他这番话,却让我一时有些分不清他的想法。这个人竟如此的琢磨不透,“广太子这话何意。”那人负手扬头一笑,向着烈阳光芒深处走去,一道声音飘于风中拨动了我的心。“走吧,让本太子带着你去解开一切的谜团。”

       又被无缘无故带跑偏了,此刻坐在这人界的客栈里,我不禁扶额自问,枉你一世风流,竟连这点板正地小路子都受不住。这时房门响起,我打开门,敖广正提着一壶酒站在门口,他笑道,“来喝两杯,顺便商议商议计划。”我此刻如斗败的公鸡,垂首让开道让他进来,关上门,面无表情地坐在他旁边,看着他斟满两杯酒。他抬起头盯了我好一会,笑着说“怎么,你对我有意见?”我用一个无比嫌弃的眼神回了他。他到是不在意,端起酒杯,自顾自喝了起来,他道“我知道你担心什么,也知道你的疑惑,放心我只是想了解一些真相,而且我绝对不会以此伤害你,我有我的目的,你有你的想法,而且我知道我们一定殊途同归,我们都想知道背后的操纵者不是吗?我会给你我所知道的,上神你也会给我,我想要的不是吗?若上神你同意我所言,便与我共饮此杯可否?”我有些疑惑地盯着他的眼睛,他的眼神清澈明媚,似是带着些许的自信与高傲,此刻我才意识到,这双看似明朗的眸子里,深藏的东西早已深深地吸引了我,而我却是怎么也看不透,却无比地想要了解,我仰头将酒一饮而尽,苦笑道:“还真是上了你的贼船。”我们就目前的情况做了分析,发现此事的突破口还是在于大羿,他住的地方是人界水灵珠之力显现的地方,那么另外那半块的灵珠必然也在那里。于是我们决定先探探大羿府邸,但很快我就有些后悔来这里了,因为我发现跟着这广太子查案,似乎有些点背,我们一到大羿这府邸还没多久,正准备进去看看,这府邸就突然被一股子无名火给烧了,当地府衙查了五日,也没查出这把火是谁放的。后来我们随着另半块灵珠的指引,来到了一座无名山前,之所以无名,是听说这山人际罕至,里面有不少奇花异草,自也少不了山精野怪横行。最奇异地当属一旦进入此山地界,所有法宝,仙法一概失灵。所以这地方别说是人了,神仙怕也不敢来此地闲晃。行至山脚,我抬头瞥了一眼敖广,他神色淡然,对于即将可能出现地凶险,似是毫不在意。他抬脚正要踏进这场可能有去无回的探险时,我跩了跩他的衣袖,眼神有些闪躲,道:“喂,你确定要进去,我可提前告诉你,这地方万一要遇到个什么上古神兽,本上神可救不了你。”他侧身盯着我的眼睛,见我闪躲,一把扇子抵在了我的喉结处,缓缓抬起,强迫我抬头与他对视,他的视线仿佛穿透了我的眼睛,直达内心,我一时心虚加之对他突然的接触感到惊惧,楞在了当场。以至于他轻蔑地嗤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时,我也无话反驳。他说“你怕了,那就别跟来。”

      我承认我确实是有点怂了,身为神仙混了这么些年,我深知仙法对于一个神仙的重要性,除了阶级等级之分外,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,就是保命,修仙不就是为了活得再久一点嘛,这是我一贯的认知,鸿蒙当时知道时,调笑我道,你是第一个为了活久点把道法修到这个级别的,也是奇人一个了。不过,有些事是免不了的,比如飞升历劫,不过这些都是百分百不会死事情,我自是也不怕,可是如今我都混到这个级别了,这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同盘古,同师傅他们一般,献身救世,身归混沌了。这可不是闹着玩,老子可还没玩够,还不想就这么一命呜呼了。所以当我站在这座无名山前的时候,我真的怂了。一旦进入这山,我曾经所依仗法宝,引以为敖的仙法,都将失去它的价值。这事风险着实大呀,但是现在走了这事,太损老子颜面了,我望着那人已经渐行渐远的身影,我回过了神,开弓哪有回头箭的,怎么就接了里牺这档子破事,心里嘀咕着我加快了脚步,追赶上了他的步伐,他侧头看了我一眼,好像料定了我会跟来,调笑般的眼神一瞬即逝。“大羿家的那把火,你不觉得奇怪吗?”我问他,“什么”他似乎有些不关心,“那房子可是含水灵珠之力庇护,什么样的火能烧了这房子,这定非一般人所为。不过我记得传说有一法宝能起烈日之火,世间无不可摧毁之物。名为烈焰,这世间若说能烧毁水灵珠灵力加持地房子的,也就它了。”“再厉害的火,也会被扑灭,这法宝无甚厉害,区区平常之水就能浇灭的火焰,再能烧,也没什么作用。”“喂,我说的这是重点吗,重点是谁有这法宝,谁就是凶手。”“喂,你有没有在听我说。”而此刻的敖广早不在搭理我,席地而坐,开始闭目养神。我有点抓狂,这人,啊...呸,这条龙是要查案子吗?这是什么行为。他似是知道我在想什么,“以静制动,若是个圈套,如今我们已经进来了。接下来,就看对方如何安排了。”此刻我才惊觉,我们好像查案伊始,就已在局中了。寻了个舒服的地方,我便坐了下来歪头看他“你怎么想到的”“没什么,我比你聪明罢了。”……我此刻内心OS我能打死这条龙吗?

       许是最近太累,或也是有他守着,我居然放心的在他身边睡着了,醒来时,身上多了一只金眼小毛猴,它那双大大的眼睛盯着我,在我身上安静地呆着。但是它安静,我可被吓了一跳,下意识的侧身后仰撞进了敖广的怀里。“你还真是爱往人怀里钻。”“喂,毛猴,你看不见吗?它怎么会在我身上。”“奥,这猴子好像认识你,它一出来,便直直朝你那去了。我看它对你也无什么恶意。怎么,你怕猴子?”“老子说我怕了吗?你试试一觉醒来身上突然多个猴子。”他抚了抚我的后背,笑道:“起来了,我的上神。腿还要走路呢,就这么被你压麻了,可不好。”我一时羞红了脸,逃也似的从他身上起来了。他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。看着我的样子,终是忍不住笑出了声。我气结,伸手一把揪住了,蹲在一旁看热闹的小金猴,提溜在眼前,指着它的鼻子骂了起来,“都是你,害老子出丑。看老子不将你炖了汤。老子就愧作这神仙。”这猴子似是听懂了我的话,眼神可怜巴巴的看着我,挥舞着手脚,开始求饶,啪哒,一个东西掉在了地上。敖广瞥了一眼那物件,突然变了脸色,我捡起这东西细看,原来是个玉佩,这玉佩可是个精雕细啄的物件,正面的纹路是个半蛇半人身的人与条龙尾交缠地画面,中间贴右边上有半块字,我想这玉佩原是有一对的。另半块,应是条龙了,这字如果拼凑完好,便是个牺字,背面雕是一座房子,如果拼凑完好,大抵到是个山水之地。等等,半蛇半人,那不是里牺她们女娲族,这个牺字。这物件不会是里牺的吧,可我没见她戴过呀!可是这龙,她与龙族有什么关联。还未及细想,突然听到一声婴儿般的声音,伴随着地面轻微的震动,一只九尾的妖兽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,我惊愕这竟是拥有着九首,虎爪的神兽蠪蛭,这东西怎会在这里。而此刻敖广拉住了我的胳膊,在我耳边轻声道:“快跑。”说话间将我向他身后一推,便已化为一条白龙,挡在了我的面前。“我靠,老子是那种临阵脱逃的人吗?要走一起走。”我不满的朝他吼道,说完便提步冲了出去,虽无法力,好歹老子也是个神仙,没点本事怎么混,这神兽,老子还是了解的,它看似庞大,但万事万灵皆有弱点。这兽有九首,但有只一首主导了它的方向感知,打掉这一首,足够放到它了。而这一首便是带有涂山红色印记的那个,“呵,找到了”,我从怀中摸出一把短刃,抬手,向着这神兽的头上刺去,无奈没刺中,没有法力加持,我竟,没躲过这神兽的抬脚一跃,被它踢中跌落在地,眼看我要葬身这妖兽足底,一条白影冲了上来将这神兽撞了出去。他化回了人形将我拥入怀中“逞什么能,这是你能比的过的吗?交给我。”作势,他便又要冲出去,我拽住了他,“我们还不能死在这,你别去。”“你太小看我了”“那不一样,这兽的主人是涂山的,自小吃涂山的灵物长大,实力绝不是你我现在这情况能斗得过得,不可轻心。”他带着满脸疑问看着我,似乎是在想什么。我朝他笑了笑“喂,我可是个上神,这称号可不白叫的。””你别忘了,我也是神龙“说完就在他转头正要去冲出去时,惊掉我们下巴的一目发生了,刚刚哪只金毛猴子,此刻正蹲在神兽面前,用手抚上了那个带着涂山印记的兽首,然后神兽安静了下来。金毛猴子顺势便蹲在了神兽头顶。“这猴子什么来历。”我有些楞神地看了看手中的玉佩,突然想起,里牺曾说过“我可是有靠山的人,涂山的大姐姐,可宠我了,她那九头九尾的神兽蠪蛭随便我骑,随便我养。”但是似乎从我闭关结束后,见到她,她从未再提过此事。那时候我只当她那么爱炫耀的人,也会有沉稳的一天,如今想来。我似乎闭了个关,错过了好多事。“我们跟上去看看。”敖广看着前面那一兽一猴,转头扶着楞神的我道:“不管什么谜团,也有原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路跟随着蠪蛭,它与这猴子在前面无比和谐,那猴子时不时地在它身上跳来跳去,它也不甚在意。而它对身后跟着的我们也没有什么再攻击想法。穿过茂密的从林,映入眼涟中的是一片花海,各色花朵交相辉映,蝴蝶飞舞其间,犹如画般的美好,而在花海的尽头是一座断臂瀑布,瀑布后面有一个洞口,跃过瀑布,洞口里面,书桌,床具一应俱全,只不过,都落了层厚厚的灰。我和敖广开始打量这个洞里,发现这洞后面还有一个温泉,在温泉之下翻涌着地微光告诉我,另外半块的水灵珠就在此处。

       拿出水灵珠的那一刻,整个地脉跟着晃动了起来,而后,温泉之地,彻底塌陷。两块水灵珠合二为一,迸发出耀眼的蓝光。在光芒的映照下,我发现了这个地方的墙上被人写满了秘术,而这秘术便是导致此地不能使用法术的关键。这种古老的秘术出自哪里呢?我思索着。“这秘术是我龙族龙巫女代代相传的秘法,我也是在龙族的史志中看到过记载,不过据我所知,龙族秘法早已随着最后一代龙巫女的失踪销声匿迹,这秘法居然出现在了这里。”敖广此刻的脸上遍布阴郁,他似乎猜到了什么,却没有对我开口。我试探道:“那你觉得会是谁写的。”他正色道“我有一个猜想,不过”他盯着我眼珠子在转悠,慢慢变得深邃,不复刚才的温柔,“我又为何要告诉你。你我现在就只是不信任的合作伙伴,不是吗?”我被他这么一问,竟有些难以回答,心里在想我不信任他,这么明显吗?他又笑了笑“你也猜到那块玉佩的主人了吧,不妨说说”我抬头看,他已然又换了一副神色,一手扶着我,一手摸着我的额头,嘴里的话却平淡的飘出来,“阿昊呀,你该对我多点信任的,我可舍不得害你。”那双眸子似是调笑却又似是特别地无辜。让我有些沉迷于他那充满雾气地眼睛中“你叫我什么,你知道你现在行为,特别像要勾引我。”“对,我就是在勾引你,你现在才看出来吗?阿昊。”我惊异地看着他的眼神越来越迷人,而后,我的唇角一凉,浑身如同雷劈了一般呆立当场。靠……老子被一条龙吻了。而此刻这条龙已经坐在了那落满灰尘的床边。抬眼望着我,嘴角笑意满满道:“阿昊,过来,我们好好聊聊这事。”

 

评论

热度(12)